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工程在进一步

2020-09-06 21: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29日衢州至宁德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环节,衢宁铁路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

   衢宁铁路北接沪昆、九景衢铁路,南连沿海铁路通道,计划今年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开通后,不仅将填补闽东北、浙西南地区路网空白,结束闽东北地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且根据宁德市暨环三都澳区域铁路网发展规划,衢宁铁路这条“内陆通道”,将与温福铁路这条“沿海通道”形成“一横一纵”的格局。温福铁路开通后,宁德经温州、宁波至上海,运距为824公里;如果衢州至宁德铁路建成开通,宁德经衢州、杭州、抵达上海,全程运距仅为740公里,这条新的线路不但在路程上更近,也分流了部分温福铁路的客流,让市民们可以更加轻松地买到火车票,享受舒适快捷的铁路之旅。衢宁铁路在为沿线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更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群众共同享有。“衢宁铁路”给百姓带来激情和梦想,给区域性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伴随着国家高质量发展,铁路建设高歌猛进,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货主、在改善民生福祉方面一直不懈努力,为全民奔小康不断播撒心血。(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