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消费扶贫支起稳稳的幸福!

2020-09-06 21: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今年9月,为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行动,国务院扶贫办等11个部门组织开展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这既标志着消费扶贫行动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消费扶贫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就在8月29日,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在北京南站候车厅正式投放服务广大旅客,在人来人往的候车厅,智能化的扫码开柜,让小乡村走来的土特产有了“大舞台”,在车站候车的旅客们可以通过扫码开柜、挑选商品、关门结算三步即可购买各个地方的土特产了。这同时也是铁路部门助力消费扶贫的务实举措,也是举国上下心系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除了铁路部门助力消费扶贫,同时京东、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平台也助力消费扶贫;商尝车站、医院等引入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等等方式来助力消费扶贫,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下,消费扶贫驶上“快车道”。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腰包,建设消费扶贫的桥梁,打通消费扶贫的渠道,是特别地重要的。因为消费扶贫不仅能给贫困地区“输血”,还能培养其“造血”功能,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和服务,既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能够激发消费者的扶贫责任感,又能催生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使其走上长期稳定增收的道路,从自种自收到规模经营、致富增收的方式,从而为产业扶贫注入了新的动能与能量。

各出一份力与一份爱心,集全社会之力不断完善做优扶贫产品,铁路与您共同畅通扶贫渠道,让消费扶贫势必驶上“快车道”,让贫困地区的农民们都能得到稳稳的幸福。(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