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防汛抗洪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0-09-06 21: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游柏英

今年入汛以来,暴雨侵袭我国中原多地,部分地区呈现降水总量多、持续时间长,暴雨强度大等现象。自6月份以来国内降雨极端性十分突出,其中出现了7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16次区域性强对流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光明网》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各个地区各条战线防汛抗洪排涝的典型事迹。

疫情渐平,汛情又起。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行官,铁路运输是支撑国家、人民经济生活的交通命脉。面对各地接连遭遇强降雨的局势,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对保障汛期行车、设备安全和运输畅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铁路运输部门,这是一场大考,既考验应急处置能力,也考验防灾救灾抢险能力,更时刻考验着铁路行业和铁路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暴雨连连,洪水滔滔,给铁路运输安全秩序带来了困难与挑战,为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铁路部门迅速调整运输方案,迅速启动防洪应急响应。一方面加强对洪灾形势监控观测,一方面为一线奋战的干部职工提供有效的后勤保障。防汛抗洪一线职工时刻谨记“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条不紊地做好“巡”、“查”、“盯”工作,即巡查线路,消除隐患;看守关键,盯控重点;他们以实际行动、着手细微隐患排查为铁路运输安全、行车畅通建造了坚不可摧的铁路防汛安全线,同时映照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

天无情,人有情。看,那在雨中泥泞道路艰难前行的步伐,那透过雨帘映照在前方的灯影,那浸满了雨水与汗水的身影,那一张张处理完成眼前隐患点欣慰的笑脸......这些坚守在一线的铁路职工,他们用汗水和心血为钢铁大动脉保驾护航,在铁路和洪水之间筑起了“安全屏障”;为广大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在防汛救灾这次大考中提交了合格的答卷。

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在防汛抗洪中,每一位铁路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逐风斗雨。正是这些普通的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他们用微薄的力量、坚毅的决心、精心的守护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万无一失”的庄严承诺,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