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年暑运“大考”圆满收官

2020-09-06 21: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中国铁路网)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铁路客运萧条,没有出现往年春运的拥挤,也没有出现五一小长假出行的“一票难求”现象。今年暑运从7月1日开始,此时我国抗疫已经取得重大成果,并且社会经济也处于一个有序恢复的重要阶段,客流量也随着大量上升,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暑运安全。客流量大,车站和列车上聚集人数会很多,虽然现阶段国内疫情已经基本能够控制,但是依然不能大意,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在火车站进站口处设有红外线测温仪,对进站的所有旅客进行测温,对有发热的旅客进行登记并按规定处理。候车室、洗手间、列车车厢等地方按规定进行消毒,防止病菌滋生。

优化运输组织,满足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暑期运输需要,适当增加繁忙线路列车开行列数,加大运输量,紧密对接休假旅游市场需要,为满足旅客出游,特定开行部分旅游专列。铁路部门利用大数据动态追踪客流变化,根据旅客运输需求,实行“一日一图”的动态运行图,更加精准、合理的安排列车开行。

暑运圆满结束,铁路部门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国内经济的快速复苏,铁路客运也将逐渐恢复正常,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继续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