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方寸之间见真情,危难之时显担当

2020-09-06 21: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9月1日下午,在经过5个多小时救援后,因泥石流被困的107名师生,乘坐轨道车安全抵达成昆铁路甘洛站。回想这半天的经历,苏雄片区寄宿制小学的师生们,既担惊害怕又深受感动。(中国铁路公众号 9月2日)

天灾无情,铁路有情。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灾害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由于受灾地区公路已被严重破坏,汽车无法通行,铁路成为最可靠的生命大通道。虽然线路抢修任务艰巨,但铁路部门在接到师生救援请求后,立即周密部署并第一时间做出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安全的指令,使用铁路轨道车多次往返灾区,安全转移了全部受灾群众。 

人民铁路为人民。事实上,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坚韧忠厚的铁路人总是冲在第一线。就在前段时期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默默无闻,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虽然旅客发送量达到历史最低迷,但火车里只要有一名旅客,铁路依然要运行,因为只有铁路不停运,才会给广大民众带来战胜疫情的希望和信心。

大事难事面前,铁路人从未含糊,因为在中华大地这片沃土上,他们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后盾。此次抢险虽然持续了数日,所有铁路参与抢险的职工已经筋疲力尽,但一想到被困师生们的生命安全,怎可懈担虽然轨道载人数量有限,车速又很慢,但是数辆并发,往返多次也着实可以解决现在所面临的问题。灾难面前,这一辆辆轨道车开通了生命通道,处处尽显担当,着实让人倍感温馨。

“方寸之间见真情,危难之时显担当”。铁路不愧为人民的铁路,铁路人的担当,铁路人的敬业,再一次让人民感到满意。这种担当向社会传递出了一种仁爱、互助的满满正能量。为铁路人点赞!(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