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强联合,空铁联运前景大好

2020-09-05 00: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9月2日搜狐网报道了《重磅!国铁集团与东航集团空铁联运项目启动 》。报道称,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全面对接,首次实现“高铁+飞机”一站式联订。可以说,这是创新“高铁+”模式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突破,是铁路深化改革成功实践的又一重大事件,值得点赞。

创新空铁联运产品,提升空铁联运服务理念。随着人们对于出行需求和出行品质的不断提升,单一的运输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综合立体全方位的交通运输体系呼之欲出,在这种背景下,“空铁联运”应运而生。此次空铁联运产品推出后,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高铁与航班组合,在APP上轻松完成全部预订流程,实现一个订单、一次支付,在换乘过程中实现“零换乘”,更好满足了旅客美好出行的需求,助力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取长补短,提高经济效益。铁路和民航都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为运输领域的重要交通部门,在这个合作共赢的时代,可以说,此次空铁牵手联运,不仅是企业改革与创新的一次新跨越,也是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两者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对于更好便利旅客出行,提高经济效益,服务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铁+”创新发展的模式优势越来越明显,如“高铁+外卖”、“高铁+带货”、“高铁+旅游”等,一个扫码点餐在高铁上就能吃到热乎乎的外卖,几个小时老家的特产就能运往全国各地,一个预定电话就能享受私人订制旅游一条龙服务。然而,在服务市场上“高铁+飞机”的产品确实不多,曾经的竞争对手,如今强强联手,必会达到1+1大于2的效果。“高铁+”创新发展的模式优势越来越明显,如“高铁+外卖”、“高铁+带货”、“高铁+旅游”等,一个扫码点餐在高铁上就能吃到热乎乎的外卖,几个小时老家的特产就能运往全国各地,一个预定电话就能享受私人订制旅游一条龙服务。然而,在服务市场上“高铁+飞机”的产品确实不多,曾经的竞争对手,如今强强联手,必会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国铁集团和航空部门的深化合作,既是《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我国综合交通体系的必经之路。空铁联运为交通强国增添了活力,也将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