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基层工会的标兵—工作装置班工会小组

2020-09-05 00: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静

工作装置班工会小组在段工会的正确领导下,贯彻集团公司“争先创优、安全第一“的指导方针,认真落实段各项生产指标任务,以安全为目标、以行动为抓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取得了理想的工作成效,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为职工排忧解难,推动了我车间检修工作的不断发展,为构建和谐检修做出了贡献。

在过去的一年中,紧紧围绕段工会工作重点,我工会小组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并展现了本工会小组在基层工会工作的优势和特点:

一、全面完成2020年段各项劳动竞赛指标

通过全年不断强管理、抓落实,我班出色的完成了100余台套大机设备工作装置和发动机的年修、积极主动的参与夏季和冬季集中检修劳动竞赛,为检修的完成提供坚实的生产保障,在车间组织的“三保三增”主题立功钳工竞赛中,该班组6名职工参加钳工比赛,5人获得名次,占总获奖人数的1/3,其中一等奖1人,3等级2人,4等级2人,在竞赛中取得良好的表现。

二、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素质。

要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首先需要员工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因此,工会小组从加强本部门员工学习教育入手,从多方面以各种形式组织员工开展专业业务及综合技能学习,通过外聘厂家专项培训、组织部门内训、轮流考试等多种手段开展员工定期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使该班组职工素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关心员工生活,不断开展送温暖活动。

关心员工生活本身就是最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职工就能理解,使之增强干劲和工作热忱。2020年,工作装置班工会小组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先后组织慰问患病员工2次;自主组织职工自费购买饮用水,解决职工饮水问题。通过关心员工日常工作、生活,工会小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作用得到发挥,员工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同志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说主人话、办主人事、尽主人责的人多了,形成了一支各方面都过硬的员工队伍。

四、爱岗敬业,创新工作,努力提高检修质量。

员工是单位的主人,如何较好的增强主人翁意识,尽主人翁的责任。为此我们积极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热爱集体的思想,使每个员工都有集体荣誉感和危机感,并且为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发挥职工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我们根据劳动竞赛等指标完成情况,每周召开班组沟通会,向各职工通报日常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集思广益,发动大家提出了各种合理化建议,为生产发展献计献策。同时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创新工作,通过工装的一些改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为车间节约了一定的费用,提高了劳动效率。

五、积极组织和参加段和车间组织的工会活动,活跃了员工文化生活。

一年来,本工会小组不断加强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利用部门有限的工会经费,组织了多次工会联谊活动,通过安插文体活动、设置纪念品等手段,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使员工得以身心放松,提供了员工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我们积极响应段工会号召,组织员工积极参加段运动会篮球赛、拔河比赛及车间各项文体活动,并在夏季组织职工去碧桂园泳池游泳。以上活动锻炼了员工身体,陶冶了情操,极大的充实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凝聚力,使工作装置班的工会工作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六、认真组织安全教育、落实安全生产。

持续将安全生产作为班组建设第一要务常抓不懈,在各次会议上均将落实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员工安全知识教育,制定了各项生产安全生产规章规定,并定期检查实施执行情况,通过加强各项安全措施,我工作装置班全年未发生员工及生产安全事故,各项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做到一切以安全挂帅。

回顾以往的工作,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的完善提高,做好工会小组的各项工作,更好的为生产服务、为员工服务,更好的完成段及上级工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张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