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实的铁路工作者---孙树洲

2020-09-05 00:3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静

车间技术能手,入路新生的“导师”  孙树洲同志,2010年6进入设备检修车间工作装置班工作,全面参与大机检修工作,并参与自主大修捣固头一台,其处理机械故障的能力尤其突出,是车间职工公认的技术能手。作为一名工人, 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个各项任务自是责无旁贷, 在工作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的人,高标准严要求,认真 履行职责,爱岗敬业,不论是在那个岗位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专 一行.  服从上级领导的管理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从来不打折扣, 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以更好 的促进的车间检修工作. 2012年7月车间为做好走行部件的检修工作,将孙树洲同志调入刚成立的走行制动班任架车组组长,此时的走行制动班80%都刚入路的大学生,而他们检修的却是最重要的走行部件,作为架车组长的他始终耐心的为入路新生答疑解惑,对于检修技能他总是倾囊相授,帮助新快工人快速的提升工作能力,走上独立的岗位,他也为检修车间带出了一批检修新秀。

安全的标兵。安全是质量的保证, 质量是生产的保证.  安全是铁路的魂魄,也是检修工作的基石,孙树洲同志在检修车间工作的10年间,始终将安全摆在首位,“可靠”是车间职工对他评价,不仅仅是技能上,更是在安全方面给予他个高评价。每份上级部门下发的安全通报,他都会仔仔细细的阅读一遍,用他人的事故时刻警醒自己。工作前,他总是先到现场查看故障和工作环境,然后准备工具,做好防护才开始工作。他是班组乃至车间的安全标兵,10年的工作,3650个日日夜夜,他总是这么“可靠”的过来了,期间无任何的受伤或者事故,他的“可靠”让人放心,更值得大家学习。

勤俭节约,他是大家的“百宝箱”  修旧利废对于90后来说是陌生的词语,却是老一辈同志的优良习惯,孙树洲同志是班组内年纪最大的同志,也班组内唯一的70后,车间的很多同志都知道他有个“百宝箱”,大家总是能在他那里找到自己想要的某个螺栓、垫片或者是一根弹簧。其实这个百宝箱都是他一点一滴的积累起来的,检修后换下来旧配件他总是要去拆点东西,说哪里能用得上,甚至到垃圾堆碰到用得上他也会捡回来。

标准作业,他是车间定制管理的践行者 冬夏季集中修,工装班的工具间是各个车间职工最爱的地方,如果入番禺基地检修遇到急需的特种工具,或是根大加力杆又或是把大锤,亦或者是个卡环钳……等等。他们总能在工作装置班工具间借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这一切都归功于孙树洲同志这位老大哥,是他将工具摆放的井井有条,擦得干干净净,并做明显标记,使得找东西及其方便快捷。工具的借还都都登记,渐渐的这个班组的内部工具间,变成了大家的工具间了。(张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