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兵头将尾”—蒋俊杰

2020-09-05 00: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静

责任是他工作的指向。蒋俊杰同志在设备检修车间工作装置班担任工班长一职,已有六年之久。熟悉他的人都习惯称呼他一声“蒋师傅”。在大家眼中,“蒋师傅”总是闲不住的人,工作上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樱从事大机检修工作也有十年之久,遇到检修工作难题总会搬出他的“三步走”---听娶分析、解决。长期以往的做事风格,大家也就给他取了“蒋师傅”这个名号。就是在这平凡的基层管理岗位上孕育出了不平凡的他。

务实是他工作的根本。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班长,蒋俊杰同志平时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做出成绩从不张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他从事大机检修工作10年来始终埋头苦干,服务大局,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每一次冬夏检修和临修时,许多之前没接触过的新检修设备和走行制动故障,他都会积极去参与学习和处理,不懂之处就去查资料和请教老师傅,直至解决和掌握。在工作装置组装和发动机拆卸安装过程中,所遇到同车型的部件安装标准不一时,都会及时查阅检修标准,咨询厂家,不放过从自己检修的大机出现的一丝缺陷。为提高班组新职工检修技能,他无私贡献出自己四处搜集整理的检修资料,给新职工做培训工作。对工作装置系统和发动机检修中极易出现的故障潜在源,教会他们如何辨识和排除。也就是他以诚待人,严于律己,热情的工作态度感染着大家,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带领着班组获得了段先进工会小组的荣誉。

执着是他工作的信念。工作中时常会有一些坎坷,但蒋俊杰同志总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默默地奉献出光和热。在平时走行部检修工作中,经常由于库内台位紧张,许多大机的工作装置和发动机故障处理是在库外无地沟检修,人必须得钻车底下,检修环境恶劣。由于工作装置是大机的“手臂”,而发动机是大机的“心脏”,每次大型工作装置和发动机的更换及故障处理完成后,蒋俊杰同志都会不顾及车底下空间的狭窄和膝盖压在道砟上的疼痛,带着列检锤和手电就钻进去验收每个开口销、垫片、螺母的装配。

质量是他工作的特点。正是以务实为根本,以执着作信念,蒋俊杰同志完成的工作有着很高的质量,得到了同事的认可和称赞。他熟知各项点检日常业务,做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和处理,在检修过程中全程跟踪,严把检修质量关,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检修效率,有力地保障了生产。在担任工作装置班工班长一职期间,共参与两百余台大机的发动机和三百余对捣固头及两百余个稳定头等等重点故障的处理,均都按时完成保质保量,安全挂运上线,未出任何安全事故问题。

时间是他工作的见证。10年检修的工作生涯,蒋俊杰同志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树立了一线基层职工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的榜样,他的言行正激励和影响着身边的人。(张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