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名有许多,个个真不错

2020-09-05 00: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在东北东南部丘陵山区,通化至丹东4318/4319、4320/4317次公益性“慢火车”穿行于薄雾笼罩的崇山峻岭之间,成为大山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她们分别叫4318/4319、4320/4317。于2013年11月1日正式开行,经由通灌线、凤上线、沈丹线运行,全程走行321公里;共有6节车厢。

她们叫旅游车。据了解,这趟列车连接辽吉两省,沟通山区和沿海,串起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杨靖宇烈士陵园、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等红色教育基地,被游客们称作“红色旅游车”。随着列车的开行,沿线的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开发。五龙背温泉、雅河漂流及桓仁满族自治县周边的景区日益火爆,坐火车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火车让地方旅游资源得以开发,也让现有资源吸引更多的人来参观,在促进该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起到了红色教育的效果。并且每到周末和寒暑假,沿线城市的家长们会带着孩子乘坐这趟车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了解历史。这也是一趟文化车、爱国车。

她们叫便民车。据了解,每年春夏两季,沿线村民会到大山里采野菜和野山药,再到凤城、通化等地售卖。由于这趟车是通灌线“唯一”的旅客列车,沿线山民平时出行都乘坐这趟列车。遇到冬季大雪封山,这趟车就成了天桥、庙阳地区山民出山的“唯一”交通方式。

她们叫扶贫车。全程票价24.5元,最低票价2元。在这个物价不断上涨的社会,7年来票价不便。321公里的路程只需要24.5块钱。

他们叫幸福车。有了火车,村民们出行方便了,出去外面售卖产品、务工的机会就多了,山里的孩子们外出读书的可能性大了。旅游景点的开发,也让附近的村民就业渠道多了。火车让沿线村民逐步摘掉“贫困帽”。这真真是幸福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