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通车为浙西南地区网路填补空白

2020-09-05 00:2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中新网福州8月29日电 (记者 龙敏)29日7时,随着一声汽笛声响起,K8746次试验列车从福州火车站出发,开往松溪站,这是衢宁铁路开行的第一列试运行列车,标志着衢州至宁德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环节,衢宁铁路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中国新闻网 2020-8-29)

衢宁铁路起自浙江省衢州市沪昆铁路衢州站,向南经龙游、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穿百丈山进入福建省,经松溪、政和、建瓯、屏南、周宁至宁德市杭深铁路宁德站,正线全长382.5千米,其中浙江省境内206.549千米,福建省境内161.894千米。

衢宁铁路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宁铁路的建成将填补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的空白,带动沿线矿产、旅游资源的开发。它既拓展了三都澳港口腹地,又为宁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运输保障,将助力宁德三都澳湾区的快速崛起。是一条助力闽东、闽北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地脱贫攻坚的扶贫路、便利沿线民众出行的民生路。并将带动铁路沿线开发,促进浙西南及闽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如此一来浙西南沿线群众的出行选择又多了一项,不得不说高铁网络如今的发达,在提升人们出行条件便利的同时,也见证了时代发展的印记发展。(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