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乘车码”将推行,助力旅客智慧出行

2020-09-05 00:2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据媒体报道:8月28日,金山铁路正式支持交通部标准的互联互通卡及交通部标准的“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以下简称“乘车码”),实现交通部标准卡码首次进入国内市域铁路,全新的金山铁路进出站闸机即将正式亮相。

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旅客对铁路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有了更大的期盼。众所周知, 这些年来,铁路部门在旅客出行方面投入了一系列的新措施,比如以前的微信支付、候补购票、接续换乘、选座购票,等等,都是铁路部门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出行不断创新的成果。尤其是自高铁开行以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措施。如网络售票、在线选座、纸质车票、刷脸进站等多渠道的售票方式,使得铁路部门在互联网的洪流中不断推出了一项项革命性举措,广受旅客赞扬,再加上如今的先上车后买票的乘车码可以说,铁路在各种便民服务上算是绞尽了脑汁、想尽了办法。

时代有呼唤,铁路有回应。在丰富人们出行体验感的道路上,铁路部门一直不遗余力的努力。其实,这小小的乘车码背后,是铁路这些年来创新发展的体现,其背后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也是运营、服务、管理的创新,同时也体现了铁路部门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做出的具体措施。

虽然此次推出“乘车码”是铁路部门完善便民服务措施环节中的一个小环节,但正是这种细致的关怀和亲民举措给广大旅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笔者相信,今后铁路部门还会有更多方便百姓出行的新举措,能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更多美好的出行新体验!(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