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国际“抗疫战”注入强心剂

2020-09-05 00: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26日宣布,中欧班列“长安号”防疫物资专列24日抵达意大利米兰。专列承载着45个集装箱物资,自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一路驶来,带来了友谊和希望。(9.3 人民网)

改革开放使国家进步发展,闭关锁国只会落后挨打,历观中国历史发展之路,自秦始皇一统天下至清兵入关成立清王朝,中国一度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手好牌烂在手心,与清朝闭关锁国,不通外国的政策着实脱不了关系,沉淀历史,回首岁月,方知开放带来发展,合作才能双赢。中国自1949年10月3日,对外开放与别国建交以来,开放互助,致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成为了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推动国际交流发展的交通载体,更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通有无,守望相助的重要桥梁。

自去年年底开始,新冠疫情在中国武汉爆发,并向全国各地绵延,它秉承着病毒无国界的思想,在中国抗疫站取得阶段性胜利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击全球各国,全球抗疫战已然打响。病毒是全世界人类的共同敌人,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只有全球共同面对,才能战胜病毒,奏响胜利的号角,迎接新的希望。

中欧班列彰显中国担当,面对全球疫情,中国作为首个与新冠疫情交手并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国家,在做好自我高强度防护的同时,尽己所能提供紧急物资,派遣医疗专家团队毫无保留的分享抗疫经验,指导抗疫防控工作。其所做所为均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愿与他国共度时坚,同舟共济的决心,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信心。越是危难关头,越能体现中国与他国友好合作发展的融洽关系,彰显泱泱大国的责任担当。

中欧班列突显中国产品高质量,此次“长安号”专列运载的防疫物资是意大利政府在中国采购的,防疫物资从中国采购,此举意味着在生死危难关头,对中国以及中国制造出品高质量的信任,中国产品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和质量保证,中欧班列的开行既能保证各国所需,也促进了自身拓展国际市场,稳定外贸经济。

中欧班列“长安号”满载着各国急需的抗疫物资,如何安全正点抵达至关重要,中国铁路再一次披甲上阵,及时破解运输组织中的难点,通过各部门强化合作互通,多边发力,圆满的完成了此次运输任务。

曾几何时,古道西风瘦马早已随着历史的发展变化成中欧班列的“钢铁驼队”,在铁路的鸣笛声中续写全新的篇章,它承载着全球共建人类生命体,合作共发展的希望,从中国驶向世界。病毒猛于虎,但打不败众志成城的人类,相信抗疫胜利的钟声不日即将奏响,世界恢复往日生机指日可待。(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