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夏日炎炎,“开往春天的列车”真甜

2020-09-04 22:0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9月底,怀密线城际动车组列车将全新上线,车体涂装的设计灵感源自“开往春天的列车”,渐变的粉色寓意着春季万物复苏、百花绽放。粉色搭配白色车体,更显春天的生机勃勃、温暖浪漫。(人民日报9月4日)

  从中国红、琉璃金、国槐绿、长城灰、海空蓝,再到现在的白桃李红。中国动车组列车的颜值总在不断创新,为中国高铁的名片渡上一层“釉色”,向世界散发中国高铁魅力。此次,怀密线车型外观设计充分借鉴了“春”的元素,用渐变的粉色调象征春季万物的生长变化和气温的变化过程,让旅客朋友们在夏日炎炎的季节,感受春意盎然的气息,让旅途走多了几分“甜意”。

  乘坐最美高铁,当然少不了沿途风景的搭配。如果说粉色的怀密线城际动车组列车,是这场风景的点睛之笔的话,倒不如说,它们是一副合二为一的长廊画卷。怀密线沿途风景名胜众多,列车穿行在山水之间,欣赏着一站一景的别样魅力,感受着美轮美奂的沿途风景,让乘车变成一种入境的感受。粉红的列车穿行在绿水蓝天中,并不决定突兀,更像一只可爱活泼的“兔子”,串联起这一路风景,让风景成画,景点成线。

  领略海天一色的风景,享受一路串联的旅途。怀密线不仅是一条风景线,还是一条便捷的通勤线,它实现了中心城区与怀柔科学城的交通连接,更将昌平、怀柔、密云的浅山区串连为一体。目前从怀柔科学城至北京北站,若乘坐公交最短需2小时。怀密线引入北京北站后,怀柔科学城至中心城通勤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不仅如此,怀密线在清河站与国铁、地铁首次实现“安检互认”、“三网融合”,乘客通过清河站即可以实现与地铁13号线、京张高铁的同站直接换乘,极大方便了出行。让你来不及领略沿途的风景,就已经达到目的地,高颜值、高速度的怀密线让你流连忘返。

  崭新时尚的外形,展现出中国高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不断完善路网规模、提升技术,探索着中国高铁无限可能的发展潜能。中国高铁以内外兼修的姿态,推动着社会在不断向前发展,带领我们走进春意融融的前方。(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