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造假火车票“自学成才”,有这头脑何须弄虚作假

2020-09-04 22: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近日,记者在网络电商平台调查发现,不少互联网交易平台已成为“票贩子”的天堂。伪造的车票成为一些人向所在单位报销的凭证,这样的“报销神器”销量巨大。法律工作者提醒,投机取巧的买家与制售假票的卖家其实都已涉嫌违法犯罪。(红网9月4日)

  一直以来,“假”总是霸占着舆论的座上客,“假奶粉”的受害者现已长大成人,“假疫苗”的案件时有发生,还有“假烟”、“假酒”、“假粮食”。只有你想不到的假,没有做不到的假,渗透进社会的每一处角落,让大家防不胜防。有市场就有假货,说到底,之所以层出不穷,还是因为我们是“假”得以猖狂的始作俑者。就因为贪图蝇头小利,才使得“假”的无处不在。所以,我们要拒绝一切假,从源头上掐灭它。

  说是如此,可有些“假”却让大家手下留情,比如,一直以来阴魂不散的“假火车票”,就连推出电子客票、刷脸进站,都还是未能阻止“假火车票”的市常因为存在报销市场,这让一些投机倒把的犯罪份子嗅到了“商机”,只需要用户的姓名、身份证号、选定班次信息,就可以制作一张和高铁票一模一样的“仿制票”,但这种高仿制的车票,只能报销用,不能用来坐车。果然犯罪份子的脑子就是异于常人的好使,不过再怎么好使,也逃不出法网的笼罩。

  观看这则新闻的时候,笔者听闻十分钟的制作时间而佩服,更为犯罪份子不遗余力,自学成才的本事而哭笑不得。有这本事,干嘛要来打法律擦边球,走正路不好嘛?尽干些违法犯罪的买卖。“假”再怎么好,也是见不得光的,想靠这个发财的人,只能是拿自己的前途在开玩笑。还有那些纵容“假火车票”的群众,你们的行为与犯罪份子无疑,贪小便宜的人永远是没多大本事的,赚了些一张火车票的钱,你又能发得了多大财?

  社会上有些人总是轻视小恶。在他们看来,小恶嘛,无非就是占点小便宜,何必大惊小怪?殊不知,世间的小恶与大恶并不像泾渭那样分明,许多大恶都是由小恶变起来的。一个人源于内心的贪婪与自私的小恶不能及时受到惩罚,他的无良就会得到鼓励,他就会视小恶为家常便饭,时间长了,也就敢漠视最基本的社会规则,一步步走向大恶,让我们的生活遭受意想不到的风雪雨霜。(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