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让人民出行更便捷

2020-09-04 22: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8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宣布,东方航空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

这两种运输方式在送达速度、运输成本及服务水平各有其适用范围。人们普遍认为航空运输成本高于铁路运输,而航空运输服务水平则优于铁路运输,但是随着近年来高铁的出现及飞速发展,铁路运输无论是在速度还是服务水平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正因如此,空铁竞争日渐激烈。若民航和铁路能“化敌为友”,充分发挥两种运输方式的优势来实现共赢惠民,其效果和意义远比双方独立运营来得更加好。

“空铁联运”的正式上线,将大大缩短旅客中转换乘的时间,提升旅客出行效率,帮助旅客便捷出行。其次两家公司联合开发运输产品,可以节省旅客的出行成本,同时,联合开发的运输产品也将充分刺激市场需求,推动两家公司的剩余运输力的充分发挥,不仅能使社会资源充分利用,也可以提高两家公司的经济利益。最后,两家公司的合作,也可以使民航、铁路相关人员充分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促进各自企业的改革、发展。

强强联合,未来可期。国铁集团的高铁项目已经是我国政治外交和国家间合作,展示我国国家形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东方航空又是我国三大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之一,已经在香港,纽约和上海挂牌上市。在此基础上,国铁集团和东方航空的强强联合,利用自身在本领域的国内和国际影响力,共享和整合优势资源,未来一定能在国际舞台大展拳脚,开拓出一片崭新的市常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区域人口交往日益频繁,必然要求我国铁路和民航的线路、装备等硬件软件设施与之相适应。现在铁路与民航在售票系统上向彼此的开放与直连,使得乘客真正实现了在二者的直销平台上完成联票的一站式购买,并基于此获得了更多的后续改签与调整保障。这无疑又一次吸引着公众的眼球,何时终结同时退订、改签“多票”之苦自然成了众多人的期待,笔者相信全面普及一站式出行已不再遥远。(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