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鲁大地环形高铁,畅通畅游促发展

2020-09-04 22: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咱们的共产党哎,领导好,沂蒙山的人民哎,喜洋洋哎……”随着日兰高铁日曲段的开通和环形高铁列车的开行,《沂蒙山小调》响彻齐鲁大地。旅客一天之内就可环游齐鲁,为打造“齐鲁乡村振兴”新样板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9月3日人民铁道报)

山东省,别名齐鲁,2019年,日兰高铁开通后,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高铁三条高速铁路线成功闭合,实现了山东省内高铁环形客运通道。“环形”高铁为齐鲁大地注入了新鲜活力,每天开行的8趟列车串联起山东省内各大城市,缩短了山东省内各城市之间的距离,提高了齐鲁人民的主要出行效率,带动了各城市产品的发展,助力了当地旅游业发展,推进了沿线城市经济繁荣。

环形高铁,首尾相接,带动齐鲁大地整体健康发展。城际铁路是城市经济的大动脉,四通八达的高铁网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密集畅通的交通网络,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重要的流动载体。齐鲁大地环形高铁能够为城市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环形闭合的高铁网令各城市经济互相融合,这有利于城市经济市场规则的统一和市场竞争机制的完善。齐鲁大地高铁网近几年一直在扩大,这为各沿线城市的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高铁网带来的效益对一个城市的发展是具有重大作用。齐鲁环形高铁,是吸引外来企业资金的重要因素之一,这对提升当地整体的经济贸易情况具有积极作用,内外资本的有效融合,促进山东省资源合理配置,有利于山东省整体的健康发展。

畅通的高铁交通条件,促进齐鲁大地旅游业发展。旅游业的发展好坏与交通情况密切相关,高质量的客运服务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畅行无阻的交通可以提高旅客的出行频率。四通八达的高铁网时不仅改变了游客的出行方式,还进一步的推进了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区域内高铁网的越来越完善,泰山、崂山、三孔、微山湖、沂蒙山等著名景点得意展现在更多人面前,高铁沿线的居民,不仅是受益者,还是参与者,更有力的推动旅游资源产业的发展。沂蒙开通高铁后,临沂旅游客源市场半径由原来的300公里扩大到600公里至800公里,这有力的说明了高铁客运交通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整个旅游产业发展关系密切。

现代化的交通体系对区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当地区域配备与之相匹配的交通网络是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的动力,高铁化效应,是旅游业飞跃发展的“良药”,畅通才能畅游,万紫千红的旅游业可以延伸并促进多个行业的快速发展,从而直接影响着城市经济的发展。随着我国高铁网越织越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线也将会成为人民的幸福线,将人民的美好生活推向更加璀璨的未来。(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