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防制假车票行为,让假票“无路可走”

2020-09-04 22: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近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在网络电商平台调查发现,不少互联网交易平台已成为“票贩子”的天堂。伪造的车票成为一些人向所在单位报销的凭证,这样的“报销神器”销量巨大。法律工作者提醒,投机取巧的买家与制售假票的卖家其实都已涉嫌违法犯罪。(摘自中国新闻网)

  “30元一张票,发顺丰运费到付,高仿,可扫二维码信息……”一套熟练的开场白后,一名提供定制火车票的卖家,要求记者发送姓名、身份证号、选定班次信息。10分钟不到,一张和高铁票一模一样的“仿制票”就制作好了。浅蓝色的票底、高铁动车的印花Logo、车辆班次信息、个人身份信息等一应俱全。

   如今随着高铁时代的迅速发展,对一部分人来说相对较高的乘车费用让很多不法分子想方设法动起了歪脑筋来“钻价格的空子”,利用不法技术制作高仿车票卖给想贪小便宜的人,打法律的擦边球。这种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刑法和治安管理法中严禁伪造和倒卖车票的规定,你说那些不法分子不知道吗?他们不仅知道,还心存侥幸,知法犯法,知假卖假,完全视中国的法律规章的交通管理章程于无物,仍然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当他们被法律揭开了犯罪的黑纱之后才知道后悔莫及,可为时已晚,等待他们的只有法律的惩罚。

   群众的眼睛应该是雪亮的,不应该为了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让自己触碰了法律的底线,站到法律的对立面,我们应当擦亮双眼,做一个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的优秀公民,严厉打击制假、造假等一系列不法行为,不让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钻了空子,害人害己。归根到底,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容易给一些不法分子带来机会,总而言之,打击犯罪应该从每一个人做起,争取一个人带动身边人带动一群人,共同抵制违法行为,为社会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公正的良好氛围。(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