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让出行“风景这边真好”

2020-09-03 23: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8月29日18时10分,随着一声鸣笛,新疆铁路开行的首趟定制务工专列K6728次列车从皮山站开出,向着和硕站驶去,1500名务工人员踏上务工旅途。(8月31日  光明网)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必须另辟蹊径才能“柳暗花明”,随“疫”而变多举并措才能化“危机”为“契机”。因此,改变自我成为破“疫”重生的必经之路。开行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既方便了企业复工人员快速顺利返岗,又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真正把铁路运力跟防控疫情有机的结合,有效地降低了返程运输时疫情传播的风险。

      “风景之美”美在举措之新。8月底,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11万亩辣椒陆续转红,迎来辣椒采摘季。面对丰收季节采摘人手不足的问题,新疆铁路部门组织开行务工专列,不仅解决当地农民的燃眉之急,更是中国铁路多举并措以市场为导创收增效的实际举措。非常战“疫”,就要有非常战略,坚定信心是最好的防线。非常战“疫”,就要有非常战术,科学统筹是最强的武器。非常战“疫”,就要有非常战法,随机应变是最强的保障。疫情带来了危机,但危机危机,危中也有机。

      “风景之美”美在服务之好。诸如开行务工专列,常态化防控下中国铁路推行一系列举措抓稳定促发展。比如普速客站实行电子客票、部分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增开高铁环游列车、增设高铁互联网订餐网点、加密开行中欧班列、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建设,无一不彰显着铁路为民着想的为民服务责任担当。通过一系列惠民举措,不仅为当地多行业多领域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更能通过铁路惠民带动经济回暖,让铁路更好地实现其社会价值。

      春风化雨乐未央,行健不息须自强。随“疫”应变既有“春风似剪刀”的力量,剪除病毒滋生的余孽;也有“润物细无声”的温情,化作滋润人心的甘霖。疫情带来了苦难,但也是一种磨砺。唯疾风方知草劲,在变与不变中汇聚起抗击疫情,助力经济发展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