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圆满收官的背后是最美铁路人的坚守

2020-09-03 23: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9月1日 人民铁道)

     今年暑运,铁路部门通过采取优化运输供给,增开动车组列车,精心设计“亲情避暑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旅游列车,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开行,扩大电子客票覆盖范围,推出“空铁联运”新服务等等,以人性化的方式满足人们多样化出行需求,提升出行新体验。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通过采取多形式、多手段、多途径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从最简单的常态化志愿服务,到精心设计旅游列车、一日一图,这些都是铁路部门尽心服务旅客的最好见证。

     众所周知,暑运期间,高温、洪水、台风轮番来袭,给铁路的安全运输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尽管如此,但他门还是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迎难而上,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没有丝毫退缩,没有任何懈怠,一直在默默的努力着、勇敢的付出着,在平凡而又普通的工作中履行着自身的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出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他们就是“最美铁路人”!

     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这是一组简单明了但非常亮眼的数据,因为这不仅仅只是一串数字,数字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即使受到疫情、洪水、台风的来袭,仍经得起“暑运大考”的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为铁路部门的服务鼓掌,为千千万万个“最美铁路人”点赞!(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