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039亿元”擎画交通强国奋斗篇章

2020-09-03 23: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披露2020年上半年财务决算。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破“冰点”,疏通“堵点”,国家经济持续向稳向好发展。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一直承担着特殊时期保运输,平常时期保民生的使命重任。新时期新阶段,铁路正以“铁”的担当擎画交通强国奋斗篇章。

擎画交通强国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铁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上半年,国铁集团实现收入4039亿元。从数字看,铁路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深空铁联运交通运输领域深入融合,推动公转铁、货运降费,开行高考专列、助农专列,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流动的中国再次恢复盎然的生机活力。铁路科学把握现代化铁路网、先进技术装备、广阔市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奋力开创新局面。

擎画交通强国的内生动力。从白山黑水到彩云之南,从田野到厨房一粒玉米的旅程。铁路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保障民生能力。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9亿元,同比增加39亿元,超额完成投资任务。依托强大的铁路网,一列列助农专列行驶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一辆辆高铁载着百姓的致富梦贴地飞行。铁路货运增量逆势上扬,助力农产品运输,促进人流物流流动,释放旅游、消费内需潜力,发挥了铁路对国民经济的拉动和保障作用,为交通强国提供源源不断地动力支撑。

擎画发展格局新篇章。上半年来,铁路净利润亏损955亿元,国航亏损94.41亿元,交通运输部门和大中小企业一起战疫情、抗洪水,经历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城市开放地摊经济,助推夜间消费持续火爆,不少企业工商个体户转变经营模式,将线下嫁接到互联网,实现信息共享。铁路以科技创新,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合作与竞争新优势,推动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工作大局,开辟经济发展新格局。

“4039亿元”是一个利好消息,铁路从“老大哥”变身“店小二”,领跑经济复苏,带动交通运输、各行各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擎画交通强国的奋斗篇章。以此为基础,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铁路保运输畅通,转变发展动能和方式,带动老百姓致富,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