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旅游专线,开启一站式出行

2020-09-03 23: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婷婷

据相关媒体报道获悉,8月21日,在京唐曹动车开行一周年之际,河北唐山国际旅游岛高铁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成为全国第一个建在海岛旅游度假区上的高铁无轨站,同时也是京津冀区域第一个高铁无轨站。(中国经济网)

 高铁无轨站是让没有高铁通行的城市通过“公铁联运”的方式实现与就近高铁站的无缝对接,让边远地区的群众也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公路与铁路之间一条路到底的便捷旅程。

 高铁无轨站联动旅游度假区让游客体验更加安全、绿色、便捷出行的同时,大大缩短了游客的出行时间,丰富了游客的休闲生活,一方面拉动客流、物流的增长,促进经济回暖,另一方面有助于形成新的生产消费产业链,快速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这一便民利民的推动性建设是高铁、旅游业协同发展极具前瞻性的重要决策,扩大了京津冀地区铁路运能的辐射区域,为旅游景区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气和热度。以铁路运输和旅游景区为牵引力的消费模式,将打开交通运输业、旅游业和第三产业全面融合、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吴婷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