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部“食”事求是办“食”事

2020-09-03 23: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本网讯(夏文斌)“希望大家自觉做到少取勤添,杜绝食物浪费。”这是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高速项目部炊管人员发起“光盘行动”的倡议。连日来,该项目部多举措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教育,号召全体就餐人员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倡导文明就餐,以实际行动珍惜粮食、抵制浪费。

“咱们食堂的伙食这么好,谁要是还有一丁点食物浪费,他都没有‘粮’心”。“光盘行动”启动以来,该项目部员工积极响应,发自内心的支持。一直以来,该项目部本着“以人为本,以食为天”的管理理念,把员工吃饱、吃好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着力打造让员工满意的工地食堂,切实做到“食”事求是办“食”事。

为确保饭菜质量,该项目部成立了由党工委签头、办公室、财务及员工代表参与的生活管理委员会,以员工每天、每餐吃的满意、不浪费为标准,坚持每月对项目所属员工食堂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做到奖优罚劣;坚持饭菜质量和花样持续改进,聘请有高超厨艺的厨师任主厨,并由专人负责每日主副品的采购,做到一日三餐“四菜一汤”有菜谱,“大众化与特色化”、“常规菜”与“特色菜”相结合,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和饮食习惯,饭菜天天不同样,餐餐不重复。不同的节日会餐还有不同的菜肴,让员工吃出节日的味道、吃出节日的快乐,吃出象在家一样过节的感觉。

员工幸福源自“舌尖上的食堂”,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工地员工“吃”即是维持生命的基本需求,地处四川屏山县五指山区的仁沐新高速项目部从开工以来,坚持做到“食”事求是办“食”事,想方设法让员工吃得饱,更要吃得好,让员工吃出乡情、感情和对公司的真情,让员工从心底感受到中国铁建这支团队的温暧和关怀,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施工大干高潮中去。

(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