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情服务看铁路,打造平安和谐旅行环境

2020-09-03 23: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客流不断回暖。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来源:中国青年报)

每年暑运对于运输部门来说就如同一场巨大的挑战,它考验着运输能力、服务水平、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内容。为迎接每年的大考,铁路也会推出一系列适应性举措,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可谓是旅客有需求,铁路有举措!

从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暑运不再同往年一样热闹,受疫情影响,客流量同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与之相反的是,旅客乘车体验感,满意度大幅度的提升了,疫情并没有影响铁路对提升服务质量的要求。一日一图,打造专属运行路线,将服务做到心坎里。跟据不同行业如公务、商务、学生等客流出行需求,铁路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开行,充分用好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喀左至赤峰高铁、安顺至六盘水铁路等今年新开通运营的铁路新线运输能力,增开动车组列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同时,紧密对接休假旅游市场需求,精心设计“亲情避暑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旅游列车, 满足暑假期间家长带孩子游玩的出行需求。

“空行联运”共助力,便捷式出行,提升人民获得感。8月25日国铁集团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空铁联运”新服务,“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实现系统对接,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高铁与航班组合。帮旅客摆脱了换乘途中时间的浪费,实现交通出行“零换乘”的服务水平。用心程度,可谓之深。

悄无声息间,铁路已经慢慢将服务做到人的心坎里,很自然的去享受着服务带来的体验感,真情服务看铁路,让我们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旅行环境吧!(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