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吹响区域经济发展“集结号”

2020-09-03 23: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2020年8月26日,随着最后一次爆破,云南大(理)临(沧)铁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新民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大临铁路全线未贯通的隧道仅剩一座,全线进入攻坚冲刺阶段。(8月27日 中国铁路)

     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焕发生机。大临铁路北起广通至大理铁路的大理站,全长202.095公里,途径19个车站。这条线路建成通车后,大理到临沧的时空距离将由近5小时缩短至1.5小时,也将结束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对改善滇中、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以及沿线区域经济发展都起到了促进作用,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脱贫攻坚新希望。

      带动沿线旅游产业链发展。大临铁路沿线不仅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还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和厚重历史文化。一旦建成通车,随着人们出行的方便快捷、旅游基础条件的改善,必将会吸引众多的游客来旅游观光和度假,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商贸、物流快速发展,促进流通业转型升级,同时也为沿线居民提供更多发展新机遇,搭建脱贫致富“新平台”。

     为实现百姓美好生活按下“加速键”。大临铁路的开通,不仅会改善沿线云南百姓的出行方式、缩短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让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还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描上清晰深刻的铁路底色,铺出民生发展“幸福路”,带领云南百姓走上提质增效新台阶,实现美好生活愿望。

      诚然,让我们一起期待大临铁路的开通,届时,再一起去领略云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吧!(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