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 比"铁"还硬 比"钢"还强

2020-09-03 22: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2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自7月1日至8月31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开行客车818列,发送旅客1507.6万人次。发送货物3960.1万吨,装车31次刷新历史记录。(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为了提升暑期旅客出行体验,西安铁路局在暑运前对西安火车站南站房站前广场和进站口进行改造,实施安检迁移,优化实名制验证通道,并将改造工程与普速列车电子客票业务同步投入使用,在管内86个普速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大幅提高了进站效率。

众所周知,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历史上西周、秦朝、西汉、隋、唐等十多个王朝在此地建都,这就不免大大增强了西安的传奇色彩,吸引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人民到此地亲身体验其悠久的文化魅力。要满足视觉上的享受就必然少不了强大的交通运输作为支撑,据悉,自今年暑运开始,铁路部门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最大限度提升客座量,满足各地乘客前来西安游览观光,同时还联系文旅部门和景区,推出“高铁+旅游”特色产品,打造精品特色旅游列车,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这一举措,不仅表示出西安作为东道主对来自各地的人民表示热烈欢迎,把西安的传统特色文化传播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同时对带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类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社会经济共同繁荣等具有重要意义。

岁月如歌,唯创新不惑。铁路部门在如何走好发展国家高速铁路这条道路上,从未停止过创新的脚步,从最开始的无空调绿皮火车到时速120公里/小时的普快列车,再到动车组列车,最后再到更为方便快捷时速350公里/小时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从最开始要到窗口购票取票,到后来可直接通过互联网订票,再到现在实行的电子客票,实现“无需取票,一证通行”等等的惠民措施。从铁路部门的与时俱进,不断的改革发展,我们享受到高铁稳步走上世界前列带来的红利,体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刻宗旨,笔者相信,有铁路集团这样爱民、为民、利民的大企业,中国从交通大国迈步交通强国的美好蓝图将变成美丽现实。(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