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之际,铁路部门彰显担当

2020-09-03 22: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9月1日下午,在经过5个多小时救援后,因泥石流被困的107名师生,乘坐轨道车安全抵达成昆铁路甘洛站。回想这半天的经历,苏雄片区寄宿制小学的师生们,既担惊害怕又深受感动。(中国铁路公众号9月2日)

自8月30日起,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地处苏雄片区寄宿制小学内的百余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转移工作刻不容缓。而公路早已无法通行,此时铁路则成为了最可靠的疏散大通道。

天灾无情,铁路有情。虽然连日的抢险已经很疲惫了,但涉及到师生们的生命安全,怎可懈担不通车没关系,还有作业的轨道车,虽然载人数量有限,车速又很慢,但是数辆并发,往返多次也着实可以解决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响亮的口号不是喊出来的,灾难面前,铁路部门准备食品、开通绿色通道,处处尽显担当,着实让人心里感觉暖暖的。

人民铁路为人民。事实上,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只要铁路沿线有险情发生,坚韧忠厚的铁路人总是冲在第一线。大事难事面前,铁路人从未含糊,因为他们深知在这片土地上,他们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后盾。宗旨从未改变,铁路人用真诚的付出、敏捷的行动,诠释着那份最美的宣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间滚滚流逝,但铁路部门的使命担当却从未动摇,肩负铁路安全运行重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将一直延续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