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巡机器人让铁路服务更有“温度”

2020-09-03 22: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广州火车站广场上,一架机器人正对过往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对旅客的体温状况进行实时播报。此款机器人便是近期落户广州,国内首款5G巡逻机器人——天巡机器人。(搜狐网9月2日)

山雨欲来风满楼,科技的进步速度超出我们的想象,无网络的岁月仍在记忆里萦绕,但人们可能已经注意到来自各个渠道关于“智能化铁路”的最新资讯层出不穷。从人脸识别机,到刷卡进站乘车;从VR导航到支付宝扫码支付;再到“电子客票”,铁路服务智能化进程正引领一种时尚。从字面的意思上看,Al服务代表着智能、智慧式服务;而从读音上来看,它是一种有爱的服务,代表着暖心有温度的服务。

推广5G巡逻机器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节支降耗。众所周知,“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是国铁集团2020年的全面奋斗目标。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从源头的水、电、料、粮抓起,实现节支降耗,固然是一件值得推广的事情,然而通过智能元素解放双手、提升效率,也是在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实现目标。天巡机器人具有语音对话功能,运用到车站可以帮助旅客解决导航和求助问题,如此不正节约了人力的开支。如今,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天巡机器人还可以启用疫情防控模式,通过红外线自动测温,还可进行口罩识别,一机多用的功能,减少了其他设备的投入,不正是降低了机具的消耗。

提高劳动效率,实现真正意义上改革创新。天巡机器人的应用,解放了人力,有效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它具有巡逻防控、人流检测、防疫管控、宣传广播等多项功能,让每个旅客的出行需求得到全方位的满足,减少资源地浪费、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它不仅懂的人类的语言,还能跟旅客互动,可以导航旅客在站内购票、候乘、购物等多种信息,为大家提供精准的乘车帮助服务。

智能保证安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贡献和立功。安全始终是一个企业的核心,而如何保障安全这也是衡量一个企业的标准。天巡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可以从苗头上解决人力疏忽的风险,同时在这个疫情防控期间,还可以解决铁路服务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面对人山人海的车站,天巡机器人的优势更加凸显,安全隐患问题也得到保驾护航。

解放人力、提高效率、保证安全,天巡机器人让铁路出行变得贴心、舒心、放心,透过冰冷的屏幕传递爱的温度,一场充满暖心爱意的出行方式正在试图成为出行新时尚。(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