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致力暑运圆满收官

2020-09-03 22: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迪敏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暑期旅客运输安全。今年暑运,正值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时期,铁路暑运面临做好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战高温防汛救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等多重考验。暑运期间,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学生、探亲、旅游流为主,恢复同比近七成,铁路部门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精准投放运力,通过恢复开行、重联加挂等方式,对全国各地的线路实施扩能,优化运输供给,满足出行需求,紧密对接休假旅游市场需求,精心设计“亲情避暑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旅游列车,服务旅客出游。

铁路客流持续升温,客运服务不断升级。暑运期间,铁路部门抓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提升铁路客运服务品质,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落实客运提质计划,确保站车空调、饮水等设施正常运转,加大暑期基本服务保障力度,营造舒适候乘环境。电子客票业务办理范围进一步扩大,覆盖全国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的便利遍布各个车站。拓展火车票使用渠道,今年暑期,铁路部门和各地文旅部门、景区合作推出“高铁+旅游”多项优惠政策,火车票成为暑期游玩硬核优惠“凭证”。使得广大旅客畅游各地更加方便。

防汛防疫齐手共抓,确保安全畅通。在七八月台风季,铁路部门应对防洪防汛工作尽心尽力,针对受到汛情影响的线路,及时果断采取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主动避险措施。奋斗在一线的职工们也是在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战高温、斗酷暑、防大汛,迎着风、冒着雨、奋战在水害点,为尽早抢通钢铁大动脉挥汗苦干,用坚守和奉献确保了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同时,为确保人人防疫、科学防疫,铁路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当、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蔓延。各地方单位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回望今年特别的暑运,有幸福的旅行,也有真实的感动。感谢铁路部门为旅客们的辛勤付出,中秋、国庆也将接踵而来,新的出行画卷即将展开。值得期待的是,安全预想在前,周密细致的服务紧跟其后,危急关头的展现担当,铁路工作者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旅客的生命安全,让我们共同相信铁路的出行一定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