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向好,铁路客流持续稳增长

2020-09-03 22:0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2020-09-03 光明网)

往年暑期运输一直是铁路最为火热的一个时节,但受疫情影响铁路部门上半年客流量一直呈须弥状态,自疫情趋于平稳之后,客流量的回升明显提高,尤其是在暑期运输期间较上半年明显回暖,虽然海外疫情蔓延严重,但国内各地均已成为低风险区,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条件下便可尽情游走。

这个暑期,在一些疫情风险低地区的旅游人数连连攀升,像长三角旅游产业较发达的城市,就为打算出游的家庭、团体、个人实现周边短距离旅游提供了很好的选择。

尽管同比去年暑期运输的旅客运量大幅下降,但铁路部门仍然尽心合理安排运力工作,期间也不断推出各类服务产品供应乘客需求,始终维持本心,将平稳安全运输旅客出行这一任务尽善尽美的完成,使乘客得到一个安全稳定的旅行环境,也更快捷、便利、舒适的到达目的地甚至享受,疫情期间不少人对火车这一交通工具的满意度更加肯定。要知道在如此凶猛的疫情当中,大环境下的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感受,能够时刻感受到车站的铁路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都积极投身的于照顾、保护我们当中,无意为旅途增添了一份安心保障。

铁路暑运期间发送旅客的总数字,不仅只代表其企业运输客流回暖,更重要的是向大众展示了如今疫情得控下,国内人口频密流动的状态,犹如抛下一颗定心丸,让大家看到国家的疫情防控局势持续向好,如此各地人民生活状态才能够一如既往的平静无波,才能更安心的享受生活的美好。(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