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中欧班列加速各国经济贸易往来发展

2020-09-03 22:0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9月1日上午10时,中欧班列(渝新欧)跨境电商B2B出口专列缓缓驶出重庆团结村车站,标志着全国首班中欧班列跨境电商B2B出口专列成功开行,为外贸货物出口开辟了新路径。(2020-09-02 新华网)

疫情下,全球的经济形势呈现暴跌状态,早前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自由化后,国际贸易给各国所带来的发展潜力无限,而各国贸易交流货物也从海运发展为海铁联运,再经过不断调整改革沿海城市的工业,达到了既可以满足内需,又可以出口,还能进口石油矿料满足生产的各项需求。

但受疫情影响,如今仅剩中欧班列呈现出攀升增长的开行态势,打开了一个直接、便捷、费用实惠的运输通道,也使得如今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国际贸易大军中,在疫情下利用这个通道发展外贸事业,以此加速经济发展。

随着疫情带来的中欧班列发展形势持续向好,进一步做大物流业是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贸易往来提速的、协调发展稳需求的重要任务。中欧班列运输现作为唯一一条与海外通联的贸易往来通道,自然要承担应有的责任,不仅是为满足海外各国所需,更为国内增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