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彰显铁路人的时代担当

2020-09-02 21:5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今年的暑运,较往年有着不同之处;面对全国疫情防控、全路防洪安全,上半年客货运输欠账大等多重考验;铁路部门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集中全路干部职工的力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全力满足旅客的健康出行需求。

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自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冲锋在前,职工坚守在一线岗位,继续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暑运高温天气下,客运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每日测体温、场所消毒、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虽然这些防疫措施会影响作业和引起个人的不便;但他们还是一直在坚持着。

防洪安全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防洪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铁路部门也及时的将指示精神层层传达到位,并付诸于实际工作中,确保运输秩序安全、稳定。众所周知,每年的4月到9月是防洪期,时不时的台风暴雨天气,给铁路部门的运输组织秩序造成了很大影响。当降雨达到一定的标准时,铁路部门不得不采取限速、封锁等措施,同时积极为旅客提供退改签服务,确保在途列车的运输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

提升暑运出行体验“美好感”。暑运期间,铁路部门积极备战,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部分线路实行“一日一图”、周末图,加开客车车次、加挂车辆等灵活方式增加运输供给;在全路普铁开展电子客票等便民服务,千方百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也将充分抓住运输旺季,弥补上半年因疫情原因造成的运输欠账。

历时62天的暑运完美收官,铁路部门的成绩来之不易。铁路作为国家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内循环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严格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充分展示出铁路人的时代担当,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铁路人点赞!(廖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