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慢“通勤车” 浓浓为民情

2020-09-02 21: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2012年,甘(旗卡)至库(伦)铁路开通,公路不再是往返通辽市区和通辽市库伦旗间旅客唯一的出行方式。为了让旅客当天能够往返两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列车开行之初,便为沿途旅客设计并开行了一早一晚的2对往返旅客列车,最大程度方便草原深处旅客的出行。这趟列车一度成为高考考生和考生家长的“绿皮通勤车”。(9月2日  人民铁道网)

从2012年至今,“绿皮通勤车”在通辽和库伦之间慢悠悠的运行了8年,朝夕2对的往返开行,惠及着区间的人们,他们乘坐着这列幸福列车,实现了求学梦,走上了致富路。如今,看着他们脸上堆满的笑容,我们不由得为中国铁路的为民举措点赞、致敬。

“通勤车”实现了孩子们的求学梦。知识改变命运。近年来,越来越多成绩优异的学子从通辽市下辖的各个旗考到教学资源更加丰富的通辽市各高中学习,在这片舞台上,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着和城里一样的教育资源,他们的父母也可以每天乘坐“通勤车”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为孩子们送上必要的营养补给,孩子既深感父爱母爱的伟大,又增添了无限的学习动力。“通勤车”载着学生和家长们日复一日的滚滚前行,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们,实现着他们追逐知识的梦想。哐哐当当,默默无闻,偏远地区的孩子,求学之路拓宽了,视野拓展了,将来的他们也会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建设家乡的积极力量。

“通勤车”铺就了百姓们的致富路。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一天2趟的“通勤车”穿梭于田间地头,它不仅肩负着为民服务的使命,更是承载着铺就百姓的脱贫致富路。“以前没通火车的时候,我去通辽只能坐班车,来回就得70多块钱,顶上卖50多公斤苞米赚的钱了!现在好了,用1公斤多荞面的钱就能从库伦跑到通辽1面对实实在在的好处,库伦旗六家子镇农民李毅兴喜于言表。这趟车也拉着越来越多的人致富奔小康。“通勤车”让大山里的农产品走了出去,带领村民在奔小康的路上不断前进。

“通勤车”悠然前行,开出了希望之路 、幸福之路、小康之路。(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