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客共同出击,确保出行安全稳定

2020-09-02 21: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余人,查处行政案件4.1万余起,查处各类违法人员4.2万余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700余人,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266万余起。(新华网 9月1日)

短短62天的时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的一举一动,可谓是雷厉风行,卓有成效。严防严打、专项整治,不仅严厉地打击了扰乱站车秩序的违法行为,还有效地保护了广大旅客人身财产的安全。

近年来,倒卖车票、制贩假票、霸座占座、越站乘车等等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并不是铁路部门不作为,而是有些人喜欢钻空子,亦或者是明知故犯。对于这些人,铁路部门就不能手软,要坚持“小事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原则,严打严管,并加大与地方的协作,及时将这些人员的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列入黑名单,并追究其所应当承担的刑事责任,让其清楚地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不敢再犯。

想要维护自身的利益不受侵犯,那么自身安全防护、遵纪守法的意识就必须要增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像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等的这些违法行为,只要我们大家安全防护意识够强,从官方处购票取票,黄牛、票贩卖不出去,自然而然他们就会消失,那么我们大家的自身利益也可得到永久保障。多学规章,文明出行,像携带危险品、越站乘车等的这些违规行为基本上就不会发生,切记一言一行影响的绝对不仅仅是自己,遵规乘车才是创造美好出行的最好表现。

铁路部门强化打击整治,旅客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共同出击,确保出行安全稳定。(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