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是“逆行” 而是“冲锋”

2020-09-02 21: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林

立了秋,枣核天,热在中午,凉在早晚。眼下已立秋,可是每天仍烈日当头,高温不下,这就是“秋老虎”。

这段“秋老虎”的日子里,中水电四局承担的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由于工期原因,需要在15日内给予地方还路,为此,项目部制定了“领导带头动、党员要冲锋”要求管理人员每天早上5点40分到达现场,晚上10点下班,现场技术人员以及施工人员更是两班倒,人停设备不能停的工作状态。

这群可爱的人从今年疫情期间就在为经济恢复做贡献,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在中国工程行业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没有节假日。加班也是家常便饭。不要说平时周末和休假了,就算是春节留守工地都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是拖家带口在工地过年。这就是工程人,这就是四局人,这就是逆行的人。

赶工期的时候吃饭不及时是常有的事情,因为他们顾不上吃饭,甚至到了饭点随便吃几口,就又开始干活了,饱一顿饥一顿。眼下正赶上热的时候,大中午的饭送到工地,有的人连手顾不上洗匆匆扒两口,有的人则是干完手中活,想起吃饭的时候,饭菜已经凉了,这就是工程人,这就是四局人,这就是逆行的人。

我说他们不是逆行的人,而是冲锋的战士,手里翻黄的图纸就是他们的枪,他们指挥下舞动起来的设备就是他们的秘密武器,悄悄的让这周围在改变,奇人遁地、栈道飞梁,一个个车站,一条条轨道,在他们的努力下,呈现在世人面前。 攻坚而克难,奋发乃图强,团结协作,士气昂扬,挥洒血泪不舍昼夜,这就是四局人,这就是冲锋的人。

(郭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