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排忧解难,瓦日重载铁路迎来大体检

2020-09-02 21:4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9月1日6时55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壶关车间职工正在加速更换500米长钢轨作业。这标志着为期20天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瓦日重载铁路多专业、多单位首次联合“集中修”施工正式启动。

重载铁路与普通铁路铁路相比,相对承受的列车压力要大很多,同时重载铁路多是运输煤铁等大型货物,列车牵引重量可以达到数万吨,因此,对于重载铁路的轨道要求也要格外严格,而在庞大的运输体积下,即使是对质量更加高要求的钢轨,列车对于轨道的伤害也是十分严重的,长时间的运行将导致轨道部件损坏,道床变形乃至钢轨断裂等严重隐患。

瓦日重载铁路作为我国“十一五”铁路建设重点工程,是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要煤炭资源运输通道,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按30吨重载铁路标准建设的铁路。该线路在设计之初,对线路的设计货运能力是每年两亿吨。从2014年开通运营至今,瓦日铁路作为我国“西煤东输”的能源动脉,是我国煤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均8千万吨的运输量显著提高了山西中南部地区的煤炭外运能力。

但是,庞大的运输量,自然环境对铁路设备的风雨侵蚀,以及每日繁忙的运输任务,虽然只有短短六年时间,然而,瓦日铁路的轨道设备都需要一次大型的检修,这次为期20天的“集中修”施工也是为瓦日铁路进行体检,治疗维护,其中郑州局集团公司安阳综合段的工务、电务、供电、车务、通信、房建六大专业和段外郑州、洛阳、新乡、南阳地区九个单位首次联合大会战,让为保证瓦日铁路可以在未来可以更加安全快速的运营“强劲健体”。这次“集中修”体现了铁路部门对行车安全的重视。据了解,本次“集中修”将会对道床板结、翻浆冒泥、道床排水不畅、岔区晃车等病害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消除瓦日线长、大、难线路设备病害,通过这次施工,铁路部门查问题,找隐患,发现一个,处理一个,保证不留疑点开通,确保铁路运行畅通无阻。

经过这次施工后,瓦日重载铁路由于长时间运行所积累各种问题得到解决,一些老旧设备,重复问题等得到解决,为接下来的国庆中秋长假的客运列车开行以及保证我国东西重要的晋煤东运通道的货运增量、安全畅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