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 铁路向社会交上满意答卷

2020-09-02 20: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到8月31日为止,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客流不断回暖。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与往年不同,今年,“疫情防控”成为暑运的另一个关键词。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强了对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车站里对于进出站旅客进行全面测量体温和并且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护自身安全也保护了他人安全。

当然在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协调地方,优化站车乘降组织,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客流密集场所增加工作人员或智能互联网设备,做好重点旅客的帮扶服务,方便旅客出行,让旅客“走得好”,走的舒心,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

当我们感叹着持续高温,热浪袭人,闷热的天气就像是个“大蒸笼”,恨不得躲进空调屋,藏身阴凉处时。有一群人却依旧坚守在一线岗位,任由烈日的“烤”验。有的在维修铁轨、有的在维护供电设备、有的在给车辆注水、有的在检测车辆状态,一路上到处都是他们战高温、斗酷暑的忙碌身影,他们都在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为印证这一宗旨而不断努力,不断推行各项改革措施,改革取得的效果之大不断让民众受益,每一项改革都不是终点,是起点。

历时62天的暑运完美收官,铁路部门的成绩来之不易。铁路作为国家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出行上为我们保驾护航,在更多情况下是针对于旅行的舒适度与服务质量来作出应对方式。作为市场经济改革的前沿,铁路部门的一举一动都将会形成一个风向标与形象。这样相应的告诫着相关部门,如何打好对旅客及自身形象的攻坚战将会是下一步行动的目标与选项。(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