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开学,铁路先行

2020-09-01 12:1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永东

随着全国各地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复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实施“一日一图”运力动态调整和精准投放,自8月28日起采取加开、重联以及恢复开行等方式,对73趟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为秋季学生复学复课,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运力保障。(8月31日 铁路网)

助力开学,铁路先行;合理安排,为学子护航。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有序返校复学,全国各大高校采取错峰复学方式组织开学,开学时间从8月底持续到10月中下旬。今年的特殊情况,对于全国各地的学子无疑是不一样的一年,各地高校的复学时间都不一致,让得此次的复学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针对这种情况,铁路部分迅速地做出了应对措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与各大高校对接,8月28日起加开南宁至柳州、桂林、百色、玉林等方向动车24趟,安排38趟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在跨省长途方面,恢复开行南宁、柳州至武汉,北海至大理等方向11趟动车组列车。这一举措,使得广西学子可以顺顺利利的开学去。

助力开学,铁路先行;积极防控,保学子安全。在列车开始运行之前,铁路部门会对整趟列车进行全车的消毒清洁,特别是坐椅以及过道、卫生间等乘客经常会出没的地方,在火车站进出站时更是严格的对乘客进行测量体温的工作。确保学子出行的安全。铁路部门还不忘提醒广大旅客,疫情期间出行,请坚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无论是工作的还是上学的,仿佛一切都在渐渐地回归到正常。在这个不一样 开学季,我们也可以向铁路学习,助力学子开学,我们人人都可以出一分力,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错峰出行,也许也是对学子的一种助力,让我们一起来营造一个幸福美满的和谐社会。(潘永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