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铁路交出满意答卷

2020-09-01 18: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赢得未来。今年暑运,正值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时期。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汛和防疫措施,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多套运行图方案,精准投放运力,较好满足了旅客需求。通过精心设计旅游专列,进一步刺激旅客出行的意愿,更好的带动了市场消费,促进了铁路客流量的进一步回升。

提高旅客满意度,提高服务质量。铁路部门采用多种方式逐渐丰富服务内容,尤其是电子客票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一证出行"出行的便利,大大减轻了暑运客流高峰对车站的通行压力,也对防控疫情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在车站开设服务台为旅客提供更加周到和细致的服务。乘车环境上,今年公安部门大力整治列车上的霸座、占座、滋事等一些扰序违法行为,乘车的环境大为改善,旅途更加舒适。

暑运有始终,服务无止境。暑运期间,各地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不断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以广大客户的切实需求为出发点,依托高效的管理模式和大数据技术,打造安全平稳的乘车秩序,在有效挖掘铁路运能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今年的暑运不同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铁路部门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完美收官。暑运虽已结束,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改变,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脚步也不会停下。(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