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出来的幸福与希望

2020-09-01 08: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8月14日7时40分,在重庆北站15站台,家住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高谷镇狮子二组的旅客王小敏抱着不满一岁的儿子,和父母一起随人流登上由重庆客运段值乘、开往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5609次“慢火车”。(来源于:中国铁路)

在中国经济建设高速发展的今天,在这个经济快速崛起的过程中使得我国的许多企业和产业链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和成长空间。其中中国铁路在世界铁路发展过程中的快速突起也是举世瞩目的。当人们都沉浸在享受着高速铁路给生活所带来的喜悦与便利时,有些人们也同时在享受着那“慢”火车给他们的生活所带去的幸福与希望。

“慢”火车在我国的崇山峻岭间,在我国的贫困山区里用站站停的方式演绎着人们的幸福出行感。哪怕山再高也阻挡不了人们对于幸福追求的心和那追逐自我价值实现的梦想的脚步,而慢火车就成为了身处在这山区和贫困地区老百姓走向幸福的最佳载体。在慢火车与高速铁路的对比下,慢火车在速度上显得是那样的突兀,虽然慢火车没能让身处山区的百姓享受着小时生活圈和小时购物圈,但却用那并不算迟缓的速度满足了人们走出去的想法;让那满山的珍馐美味有了更好的去处;让山区一些具有特色的经济产业链有了更加巨大的发展空间。低廉的票价、方便的交通、安全的运输模式为山区人民打造了最为经济实惠和优质服务的幸福出行路。

“慢”火车为贫困山区的人们种下了希望的火种。“山啊!山啊!我要从这里走出去1想必这是很多大山深处孩子们心里的声音,荆棘密布的漫漫山路,让孩子的求学路变得更加的艰难,而这站站停的慢火车的开行,着实是为这些走在艰苦求学路上的孩子带去了福音和解决了他们的困扰。这些步履艰辛的莘莘学子即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未来贫困地区寻求良性发展的基础!在这个科技掌控一切发展的世界里,知识就是改变命运的最强“武器”,知识就是创造财富的源动力,当这些山区的孩子有了平坦的修学路,有了丰富的知识和阅历时,他们就拥有了改变现有村庄的生活条件的能力,他们就能通过勤劳的双手和丰富的学识让村庄的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慢火车的开行为贫困山区的快速发展播下了希望的火种,也从另一个方面有力的印证了“中国强则少年强,少年富则中国富。”这样的一句话。

中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充分的体现了我国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的能力,慢火车的持续开行,却体现了我国铁路的一份企业情怀。这情怀里有着对于贫困山区人民的一份担当与责任;这情怀里洋溢着不忘人民、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开行在我国山区和贫困地区的慢火车正用其特有的“慢”速度将当地的百姓带到创造幸福生活和拥抱幸福希望的快车道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