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安全,提效率,广深线再次升级改造

2020-09-01 08: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当日凌晨4时7分,广深铁路信号联锁改造工程深圳、笋岗、深圳东三个站点联锁更新改造、信号设备更换安全正点开通并交付车站使用。至此,广深铁路全线信号联锁改造工程圆满完工,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行的安全性,为国庆、中秋假期高密度旅客列车运行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前提条件。(8月31日中国新闻网)

广深铁路原属于广九铁路,后形成独立的客运专线。作为香港与内地的重要交通要道,广深铁路一直走在铁路时代的前沿。在改革开放的带动下,深圳得到飞速发展,于是从1987年广深铁路的复线轨道建成通车,使得广深铁路运输能力提高70%,成为当时广东省内首条双线铁路;到2000年广深铁路Ⅲ线轨道通车,成为中国第一条三线轨道并行、全线封闭的电气化铁路,而在同年11月份,广深又计划增设第四条轨道,从准高速铁路升级为城际高速客运专线。随着深圳经济的飞速发展,同时香港回归,使得广深线运输压力大大提升,为缓解运输压力,提高运输效率,同时也为中国铁路未来的高速化进行试点,2007年广深铁路完成提速改造,成为中国第一条公交化城际客运专线;当Ⅳ线建成通车后,广深段轨道线路又成为中国首条四线轨道并行且客货分线运行的铁路。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广深铁路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勇于尝试,不断进行创新改造。

这次广深铁路信号联锁改造工程目的是对广深线的信号联锁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后的设备可有效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同时新的设备也将使得行车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快捷,稳定,也降低了行车工作者的工作压力,并且使得运输效率大大提升。从设备以及使用人员的操作上减少了出现误差的可能性。对于设备单位来说,新的设备也将减少维护的强度,降低安全隐患。

新设备的上线,将为接下来的国庆,中秋假期的大规模出行提供保障,确保铁路正点运行,为乘客服务带来更加舒适快捷的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