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横高铁网,中部快车道

2020-08-30 22: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8月21日,55001次检测列车从潍坊北站驶出,标志着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中国铁路)

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联调联试大约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逐级提速试验阶段,第二阶段是信号系统试验阶段。据悉潍莱高铁线路全长125.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高铁网“三纵五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缩短了济南至烟威地区的距离,打通了青荣城际,织密了“三纵五横”高铁网,同时这一高铁线的建成也让潍坊至莱西告别了“莱阳中转”的乘车时代,极大便利了人们的出行,节省了时间,使得潍坊、莱西两地的旅游、文化、经济发展迈入了关键期。

要想富,先通路。潍莱高铁作为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在高铁“同城化”效应下为山东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便捷的高铁开进潍坊、青岛等地,让更多外地游客近距离体验潍坊风筝文化、青岛啤酒文化,为助推山东旅游发展和农产品外销搭起桥梁;

作为山东拾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莱高铁将拉近胶东半岛与山东省西部地区、省会济南等地区的距离,对完善山东省快速铁路网,促进沿海城市与省会城市间的沟通、资源配置、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拉动省域经济共同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便利。作为一条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的双线高速铁路,将大大缩短边远地区时空距离,加快沿线乡村城镇化进程,并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引擎,搭载铁路沿线人民驶入幸福美好生活的快车道。

线路的开通将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繁荣,也让济青、青连“两小时生活圈”变为了现实,这正是顺势而为,紧跟新时代铁路发展潮流。(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