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追梦新时代

2020-08-30 22: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近日,国铁集团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持续推进“八纵八横”的高铁网以及普速铁路的改善和优化工作,描绘出一幅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的美好蓝图。

借一份钢轨美丽,还高铁尽情驰骋,留一束铁花芬芳,谱祖国大地光芒!走出国门站上世界的中国高铁设计时速稳居第一、运营里程稳居第一、科技创新稳居第一!中国铁路从“四纵四横”网持续向“八纵八横”网发展,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谱诗作画勾勒美好蓝图!

中国力量,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轰隆隆的蒸汽时代一去不复返,快捷方便的高铁时代说来就来,70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征服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青藏高原铁路,我们战胜了“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宝成铁路,我们跨越了层峦叠嶂、高山峻岭修建了举世瞩目的京张铁路………看着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中国铁路运营里程独占高楼,中国铁路自主设计深受热捧,那是千千万万铁路人付出的心血凝聚的力量,才有了如今显赫的辉煌,不禁感叹,中国如此之强!

当下即是未来,未来即是当下!不安现状、追求更高是铁路一直以来独特的魅力,跟紧时代的潮流、布好未来的规划,紧握当下的机遇是铁路一直以来的风采。中国铁路运营里程从2万五千公里到现在14.14万公里,从老式窗口排队购票到实现全路电子客票、一证乘车,从古老绿皮火车到如今方便快捷的高铁乃至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中国铁路一直在不断突破、不断提高、不断创新,在追求中找自我,在自我中实现追求。未来,中国铁路将迈向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的现代化铁路发展,勾勒一副更加卓越的美好蓝图!

追梦新时代,不分你我他,中国铁路也是其中一份子,未来,中国铁路将持续深挖铁路运输最大潜能,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加快铁路建设脚步,完善路网规模结构,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