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巴威”来袭,我们应携手共进

2020-08-30 16:3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近日,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苏中北部等地受台风“巴威”影响出现暴雨天气。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受台风“巴威”影响,沈大、沈丹、丹大、沈吉、胶济等铁路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或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根据雨情雨势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有序组织旅客乘降。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积极认真巡查沿途铁路以及提供网络自助退票,保障旅客乘车安全的同时减少旅客出行损失!切实做到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践行“铁路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

“生命至上,更为安全”。或许列车调整会给旅客带来不同程度的出行问题,也会有旅客觉得铁路部门是太过谨慎了,没有必要如此谨小慎微。但我认为,在生命面前,在危难面前,安全无小事!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到来,只有“小心”,方可“驶得万年船”。凡涉及列车安全和旅客人身安全方面,都应更全面更认真,更谨慎的处理对待!台风暴雨期间坚持行车,可能当时感觉不出来什么问题,但一不注意,就会造成行车故障,好一点的情况是火车暂停行车,全车人员只能被困车上开始等待救援。而最坏的情况则无法想象,很有可能就是整列火车的人民随之丧命,这种以无数生命为代价的的风险尝试,铁路部门不敢试,更不能试!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再等一等,等确定安全了再开始通行呢?

而且,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一个个铁路人要比平时付出十倍百倍的艰辛,要顶着极端恶劣的天气在室外检查巡视设备情况,有的重点地段要死看死守直至运行条件恢复正常,只为保障铁路行车安全!正因为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有了广大旅客的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我们因为有他们的呵护才能享受当下较为安逸的出行,那为什么不能再给予铁路人多一点的理解,多等一等,与他们并肩作战,携手共进,一起战胜恶劣天气。(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