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夏日炎炎,坚守岗位也是一种成功

2020-08-30 16: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8月21日,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江西南昌向塘西编组场内一阵阵热浪袭来。31岁的工长李鹏飞身穿橙色工作服,头戴草帽,顾不上烈日暴晒地滚烫钢轨表面,单膝跪在上面,俯下身子查看钢轨线路的平顺性,准备开始当天的检修作业。

  位于江西向塘的向塘西编组场,担负着我国华东地区铁路货物列车的解编任务,是为数不多的全国特等型铁路枢纽编组站,每天有近200列旅客列车穿过,上万辆货物车辆在此集结待发。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工务段场三工区8名职工的日常工作,就是负责编组场内的钢轨设备进行检修。一年四季,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风雨无阻奋战在铁路线上。

  在平凡的岗位做一名“坚守者”,用汗水浇灌自己的青春。一谈起南方的夏天,就让人感觉到“望暑生畏”,白天35度以上的高温让路上每一个人都脚步匆匆,只想快点进入到一个凉快的地方,可是,如果这是让你穿着长袖外套在温度达70度左右的钢轨边工作,你会愿意吗?笔者认为,这对于我们这些从小生活在空调房里的年轻人来说,那是十分煎熬的。但就是这种工作环境,许多铁路工务人一干就是一辈子,正如擦着汗水检查防暑用品的李鹏飞说的那样:“对于工务人来说,行车安全是放在第一位,干了这一行,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汗水浇灌出来的青春将会更加灿烂,激情燃烧的青春将带我们走向辉煌。笔者认为,不管我们现如今从事着什么职业,不管我们是不是有所成就,只要我们对生活富有激情,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功呢?(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