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一天

2020-08-30 16: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俊

炎热的夏季,对于水红铁路线巡线工人来说并不怎么友好,看着一座座巍然屹立的大山,意味着巡线要翻山越岭,雨水充沛的季节树木生长得快,树线矛盾是每年消缺的重点,是一项长期而又繁琐中的工作,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水红线在水红铁路维护管理十八年,每天翻山越岭的巡线工早已摸清了水红铁路周边的山间小路。

一路颠簸与回旋的山路,终于到达目的地,确认各自任务,然后默契的开始分头行动,攀爬在没有路的山坡上,巡线人员深一脚浅一脚,每一步都像是在探险,两名巡视人员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他们并不显得有多疲惫,巡视人员每次巡视都要走10KM以上,经常出来就是一天,长途跋涉,风餐露宿,这样工作环境他们并没有任何抱怨,只想尽心尽力维护设备保障水红铁路线路安全畅通。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保障设备安全。线路巡视、线路检修、侵限树木处理,故障巡视等等,都是这群平人的工人们的日常工作内容,每一次的巡视工作,都按照贯通线巡视标准进行检查,步骤、工序、方法都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进行,在平凡的岁月里,为水红铁路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周俊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