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化防范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2020-08-29 21: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当前,广西已进入主汛期和台风季,降雨强度和范围更广,极端异常天气风险更高,防洪安全形势严峻。南宁铁路集团公司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国铁集团安全预警通知书要求,细化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加强气象信息动态预报预警,组织各工务段加强与地方气象、水利、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协作,研判突降暴雨、超长降雨和台风等极端天气的突发灾害风险,即时动态通报气象信息,及时布置做好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和防洪包保,特别是对防洪形势严峻、运输组织繁忙、设备设施老旧的南昆线,工务、车务、电务、供电等单位部门每天安排一名段领导带班包保,靠前指挥,发现险情快速组织抢险。

为强化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南宁铁路集团公司采取现场排查和无人机航拍等先进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地形地貌及山体变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监测,发现隐患问题和处所立表造册,根据隐患问题的轻重缓急分类施策,运用技术手段及时组织整治,补强防汛薄弱环节。

南宁铁路集团公司认真研究水害风险,对异常地质、水文和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实行动态分析,制定有效的巡守监控措施。组织好客运列车汛期雨季防洪限速的LKJ 数据编制,严格作业过程卡控措施,实施干部 24 小时卡控,确保数据换装不错不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