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企合作共赢 助力经济发展

2020-08-29 21:5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当前,广西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作为同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南宁局集团公司和柳钢集团责任更为重大、合作空间更为巨大、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南宁局集团公司将本着“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与柳钢集团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在实施路企直通一体化、钢材库前移、运贸一体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路企合作共赢的新典范,在新时代为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柳钢肩负我国钢铁工业布局优化调整的时代使命,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借北部湾大开发之势,朝着“一个千亿、两大基地、一个产业群、三个推进”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在未来五至十年把柳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企业集团。五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围绕“五个建成”工作目标,结合广西铁路实际,科学优质推进铁路建设,路网规模持续完善,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柳钢集团的生产经营提供了稳定的运力保障。

随着双方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双方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柳钢集团是广西工业的龙头企业,是国有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也是南宁局集团公司最重要的客户之一。一直以来,双方合作紧密、成果丰硕。今年初,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公路运输受阻等诸多困难,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全力保障柳钢产品外运通道畅通,为柳钢集团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实保障。上半年,柳钢集团累计通过铁路发运钢材362万吨,同比增加135万吨、增幅59.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