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高技能人才,展辉煌人生

2020-08-29 21: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张雪松,1973年出生,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铝合金分厂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高级技师,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广州铁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张雪松的成功也并非偶然。我们常人能看到的是他的荣誉,听到的是对他的赞美。其实在他背后不知有多少鲜为人知的艰辛故事,他又付出了比别人多多少倍的汗水和血泪。

立下雄心壮志,成为高技能人才。张雪松初中毕业进入技校学习钳工,成为一名工人后,他并没有因为自己学历低,是基层一名普通的工人而自卑。他胸怀大志,认为自己能把工作干出头,要做新一代的技术工人,要做高技能人才。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幸运的橄榄枝抛向了他。努力学习知识,

练就过硬本领。通过自学,张雪松能轻而易举地排除多项疑难故障,攻克铝合金车体焊接技术难关,甚至解决外国人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样的举动非常鼓舞人心,这样的精神让我们佩服,更值得我们学习。

张雪松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学习的对象。现在社会需要更多更高水平的技术工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只是付出体力劳动,而是要勇于站在新技术的前沿,敢于向世界先进技术发起挑战。的确,在当今社会,富有创造力的人才是企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我们应当争做高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为铁路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张雪松通过不懈努力,攀登了技术的高峰,展现了人生的价值。他的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奋勇向前,为铁路发展更上一层楼发光发热。(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