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

2020-08-28 20:2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七月斗洪水,八月战高温。在一线,列检人每天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勾勒出了一幅“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忠于责任”的动人画面。似火鎏金,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持续高温给货车车辆技检带来巨大挑战。 一如既往八月初正值炎炎酷暑,连日近40℃高温,考验着列检人的坚强。

瞧!襄阳车辆段襄北南线运用车间三班检车员师傅们正踩着节拍,敲击、俯身、探身、敲击,按照检车员标准化作业的步伐认真地给列车进行着“体检”,全身贯注,钻来钻去一丝不苟。

关闭折角塞门、摘除机车,机车离开,传对信号,挂上红旗,一手握着检车锤,按照检车员规定的作业步伐“两跨一俯两探”,有节奏地敲击着货车车辆部件,聆听配件发出的声音有无异常,认真检查车辆配件状态是否良好。

检车员也被称为给货物列车“瞧脖的“车辆大夫”,常年露天作业,夏日里蚊叮虫咬,冬日里与冰雪相伴,白班、夜班倒班,夜班从18点接班到第二天8点交班,一个晚上一般要技检15趟以上列车,到达列车要检查35分钟,始发列车要技检25分钟。新上岗的年轻师傅们,迎来了他们顶岗以来比较少见的酷暑天气,也像一个等待考试的选手,在这股道温度达到45摄氏度的炎热天气中迎接着一场没有裁判的大考。他们认真地给列车“体检”,排除车辆故障,消除车辆隐患。始发列车进行制动机的试验,跑动查看每辆货车制动机是否正常出闸、是否正常缓解,来回两趟跑动1公里多。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流,迷住了眼睛也顾不得擦,生怕漏过了某一个部位。

到下午六点交接班的时候,检车员师傅们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交完班后,准备去更衣室洗澡换衣服了,师傅们共技检了60余趟列车,3000余辆货车,跑了15公里左右的路,让货物列车发往四面八方,畅行九州,让各种物资进入到全国各地,有力的保障了货车的安全通行,让货物及时到达需要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